[徵才] 研究助理/博後

奈米生物光學實驗室致力於發展了尖端光學技術,進行跨領域生物相關研究。研究獨特之處,在於利用最新穎的光學顯微技術,透過每秒數萬幀的超高速觀察,探索生物細胞內所發生的各種現象。過去幾年,我們光學顯微技術的發展不僅締造了幾項世界紀錄 (Optics Express 2014, Nanoscale 2019),也利用該技術探討病毒入侵細胞的機制和過程 (ACS Nano 2017)細胞膜中的單分子運動 (Scientific Reports 2016, Biophy J. 2018, ACS Nano 2019, Biophy. J. 2022),以及細胞核中染色質的奈米結構和動態(ACS Nano 2022)。我們也發展獨特的影像處理與分析技術,增加量測的準確度(ACS Photonics 2017)。這些研究成果發表於優秀國際期刊,並獲選為中研院重要研究成果。

建立在先進光學影像量測技術的基礎上,我們實驗室結合生化、分子生物學以及系統生物學的方法,研究 細胞核內染色質動態結構與基因表達、DNA受損與修復之關聯研究的過程中,將與光學物理、資訊工程、生物化學等跨領域專長的人合作,相關技術包括光學顯微鏡、基因工程技術、機器學習、影像重建與資料分析技巧等。因為研究和學習過程需要時間,此份工作時間原則需一年以上,起聘日期可面議。

我們尤其在尋找理工相關科系背景的跨領域研究夥伴加入我們!

     應徵資格: 物理、化學、工程 學士/碩士/博士學位,熟悉光學顯微鏡、程式設計、影像分析、機器學習、生物物理化學者尤佳。

待遇: 學士學位者月薪 34000-44000,碩士學位者月薪40000-50000,博士學位者月薪58000-89000,依學經歷支薪。享年終獎金及勞健保。

聯絡人: 謝佳龍老師

聯絡地址: 中研院原分所 (台大校園內)

電子信箱: chialung.hsieh@gmail.com


應備文件
:

有意申請者,請以
email方式,寄送個人詳細履歷和加入實驗室之動機及規劃,至 chialung.hsieh@gmail.com (謝佳龍老師)

通過初審者會另行通知面試訊息,面試地點: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研究所
(台大校園內) 謝佳龍老師實驗室。